分享到 :

ZDHC发布最新的限制物质清单(MRSL)

ZDHC发布最新的限制物质清单(MRSL

    根据有害化学品零排放(ZDHC)计划第二版,其ZDHC的相关品牌成员都将执行针对服装鞋类产品的限制物质清单。该清单由多个服装知名品牌联合欧洲三个环境组织联合发布,这些品牌包括:阿迪达斯、BurberryC&ASRRITGap Inc.G-STAR RAWHMINDEXJACK  WolfskinLbrandsLEVI STARAUSS&CO、李宁、M&S 新百伦、耐克、彪马、PVH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L
     
按照ZDHC计划,相关品牌产品的生产过程都需要管控工厂限制物质列表(MRSL, Manufacturing Restricted Substances List)中的有害物质。相关品牌商希望控制其整条产业链上的有害物质存在情况,即使有些物质不会存在于最终产品中,也不允许其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就此,品牌商要求其供应商确定其下游化学品供应商以及材料供应商的产品中不含有超标的限制化学品。
    ZDHC
的限制物质列表管控不包括服装鞋类产品的天然皮革以及天然皮革的加工过程以及金属部件。
    
针对MRSL中所列的物质,都要求相关生产商不得故意添加,另外还规定了相关化学物质在化学配方中的限量。针对不同的化学物质,该文件还给出了物质相关的用途,以便供应商排查。
    
该列表共包含16大类,其中包括壬基酚类物质、氯苯以及氯甲苯类物质、氯酚类物质、分散染料以及致命致癌染料、13款阻燃剂、卤化溶剂、有机锡、多环芳烃、全氟化物、邻苯等。           (来源:中国染料工业协会网站)

2014年7月7日 00:00

文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