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

关于新的欧盟化学品战略,这场国际论坛传递了哪些声音?

    4月27—28日,每年一届的赫尔辛基化学品论坛(HCF),以网络会议的模式如期举行。

    本届为期两天的论坛包括五个关键主题:绿色化学品政策,新的欧盟化学品战略,化学品管理透明度和风险沟通,更安全的化学品替代以及纺织品中的化学品管理。来自欧洲环境局、欧盟、欧洲经委会、欧洲化学品管理局、经合组织等的代表参与线上讨论环节。

化学品注册与可持续计划结合

    欧盟环境专员Virginijus Sinkevičius主持开幕,来自欧洲化学工业委员会的Marco Mensink和欧洲环境局的Jeremy Wates参加了高层访谈环节。共同从高度视角探讨了欧盟新的可持续化学战略,该战略将化学品注册与可持续计划结合在一起,以更好地保护人类健康和环境。

    ECHA执行董事Bjorn Hansen就REACH和CLP法规制定的欧盟化学品注册系统的功能发表主旨演讲。

    他指出,可能对人类健康和环境造成严重且不可逆转影响的物质可被视为高度关注的物质(SVHC)。如果一种物质被识别为SVHC,它将被添加到候选清单中,最终将被包括在授权清单中。授权过程旨在确保将SVHC逐步替换为危险性较小的物质或技术。

    具有以下危险特性的物质可被识别为SVHC:

     ●符合CLP法规的1A或1B类生殖,致癌,诱变或有毒生殖(CMR)分类标准的物质;

    ●根据REACH附录XIII,具有持久性,生物蓄积性和有毒物质(PBT)或具有非常持久性和极具生物蓄积性的物质(vPvB);

    ●视情况而定的物质,与CMR或PBT / vPvBB物质引起同等程度的关注。

推进化学品安全替代至关重要

    与会者还在线讲解了化学品安全替代的最新流程。

    首先,识别使用中的SVHC是成功实施替代计划的第一步;一旦确定了物质的优先级并选择了其中一些作为替代物质,就该寻找潜在的替代品了,在此过程中,设置替代项目的范围至关重要;

    确定备选产品的简短列表后,接下来可从危害和风险、绩效、经济可行性、以及其他影响几个方面进行评估,进一步确定哪种最适合;

    选择最有前途的替代品之后,需要执行一系列迭代步骤,包括试点测试,替代品的实施以及工艺和产品的持续改进;

    最后应该及时告知客户和供应商。公开替代产品的选择,可获得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

英国脱欧后,超8000个转移公司需重新审核

     英国退出欧盟后,所有注册转移都已完成。超过8000个在英国的注册公司已成功转移到欧盟、EEA或北爱尔兰。这些公司必须审核,并根据需要更新注册信息。

    由于转移已完成,因此新注册人需要检查和更新安全信息,还需要修改管理信息,例如公司在供应链中的角色。

    如果需要更新,则注册者最多可以有三个月的时间来更新管理信息,如有进一步更新,注册者需在一年的时间内完成所有流程。这些时间表已在委员会关于档案更新的实施条例中阐明。更新的义务适用于REACH注册和《危险物质指令》下的先前通报的物质(NONS)。

    审核内容包括:检查注册卷宗中的所有信息是否完整,无论是新提交的还是先前已包含在注册中的信息。自2021年3月起,ECHA还已着手检查化学安全报告的完整性。


背景:

HCF由赫尔辛基化学品论坛协会联合欧洲化学品管理署(ECHA)、 欧盟委员会(EC)和欧洲化学工业协会(CEFIC)共同举办

根据REACH法规,所有公司需收集每年生产或进口超过1吨的物质特性和用途的信息。该信息通过注册档案提交给ECHA,并适时评估该物质使用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以及应如何控制这些风险。


来源:中国化工信息周刊


2021年5月14日 11:12

文章内容